文章專區

2023-02-03AI人工智慧幫助我實現夢想

Author 作者 藍心辰/臺北市私立靜修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IBM SkillsBuild 線上自主學習徵文競賽 yes佳作yes

有一天在網路上自主學習時,我無意間逛到這個網站。對於一位七年級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充滿想像力與專業術語的大人世界。不過,既然踏入了一個陌生的領域,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努力去理解IBM想教會我的事。同時,也希望對我未來夢想職業的規劃可以更清晰,並且引導我如何走向動漫導演的路。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人工智慧”單元,我非常看好AI人工智慧,也深深覺得它在未來世界是不可或缺的。 人們對於AI人工智慧有越來越依賴的趨勢,聰明的機器人可以幫助或取代人們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而AI人工智慧最厲害的地方是它可以從錯中學、從學中做 ,只要輸入大量資料並隨時修正及更新,全新的AI人工智慧可以馬上升級。讓人驚訝的是AI人工智慧可以透過學習、自我訓練、分析和觀察,進行分類與改善問題。更令人歎為觀止的地方是這樣的修正更新再升級對於AI人工智慧是沒有極限的。無論在速度上、力量上和耐力上都比人類厲害好幾倍。它在累積各種經驗後可以幫助人類快速解決問題,提供效能。小至個人,大至世界,這是人類很難實現但AI人工智慧可以代替我們實現夢想的地方。

我確實需要一個會說話互動的機器人,這個聊天機器人可以幫我解答各式各樣的難題,比如教我寫功課或在我想當動漫導演時幫忙統計推算哪一類型的故事內容比較吸引人?哪一種虛擬人物造型適合主角和配角?哪些專業人士適合加入我的團隊?如何減少製作成本等等…。我想運用AI人工智慧因為資源是有限的,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創造出最大的效果將是增加成功機率的關鍵。

AI人工智慧日新月異,我非常期待AI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的幫助。我已經看到AI人工智慧幫助重工業製造(如汽車工業)、精密科技(如半導體業)、農業(如無人機噴灑農藥、無人割稻機)等等的突破性發展。我期望看到更多AI人工智慧發展到生活照護醫療等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的運用,更希望AI人工智慧永遠都是往正面良善的方向發展,讓人們因為AI人工智慧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平安。


► IBM SkillsBuild 的註冊資訊

教師註冊請點我
學生註冊請點我
(進入畫面後,右上角可轉換語言「繁體中文」)

關於平台還想認識更多:IBM SkillsBuild 平台介紹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