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顯影專欄徵稿囉 ( ノ ゚ー゚)ノ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什麼是顯影專欄?

《科學月刊》於知識性長篇專輯外,還有【顯影專欄】專門刊登圖文並茂的照片特輯,作品投稿至科學月刊經過篩選、錄取後,就會放在顯影專欄並且提供稿費,雙方評估討論後決定刊登頁數,1000元/頁。

專欄包含照片與相關介紹文字,投稿主題限定要跟科學相關,但種類沒有限制,不論動物、植物、真菌、微生物、天體、礦物,只要符合科學主題條件都歡迎投稿。若是照片、文字內容豐富,也可以投稿多個版面,或分幾期刊登。

投稿須知

1.照片:垂直、水平解析度至少要300dpi,背景乾淨、主題清楚,拍得好看。照片可以是同一物種不同角度、樣貌,或是該主題下相關的不同物種。提供照片張數不拘,若是胸有成竹,只有一張也可。

2.文字:介紹該主題的相關科普知識,約 500 字。具例來說,如果動植物,可以介紹其特徵、生活史,或是在生態、地方文化中的重要性或特殊性;如果是礦石,就會是描述其結構外觀、形成原理、功用或是有何特殊性等等。

3.版權:照片與文字確定要刊登時,會請作者簽授權書,因此已授權及刊登在其他媒體、雜誌、期刊等之內容恕不接受(若僅發布於個人社群平臺則不受此限)。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詢問告知。

顯影專欄範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