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2-10-02IBM SkillsBuild 線上自主學習平台介紹

Author 作者 2022 IBM SkillsBuild線上自主學習徵文競賽籌備小組


科學月刊首次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合作,鼓勵學生、老師及一般熱愛科技的民眾,透過 IBM SkillsBuild 線上自主學習平台學習,不僅能在愈發強調斜槓的世代,增加自主學習的管道,更能對時下熱門、新興科技現況有所認識!

 

▎什麼是 IBM SkillsBuild 線上學習平台?

 

近年來,疫情影響人們的生活方式,教師的教學模式、學生的學習行為接連受到影響。猶記得在「停課不停學」期間,少了黑板、實體教具的學習環境,如何幫助學生有效學習,方為遠距教學最大的挑戰。當時,線上學習平台的需求大幅提升免費、快速、多元的課程成為遠距教學最重要的主力,而 IBM SkillsBuild 數位學習平台也在 2020 年應運而生

IBM SkillsBuild 數位學習平台為免費線上學習平台,主要特色有:


一、主打「科技硬實力」、「職場軟實力」

不同於以學科為主的學習平台, IBM SkillsBuild 放眼新興科技領域,隨時更新與世界接軌之課程,主題涵蓋人工智慧、雲端計算、區塊鏈、網路安全、數據資料、量子科技、新興科技,提供目前科技發展趨勢,學校沒有開設、或是課堂無法詳細介紹的科技新知,都能藉由平台自主學習。

除科技類主題,IBM SkillsBuild 還包含學校沒有教的職場專業課程,如:簡報技巧、設計思維、 正念等軟實力技能,不論是學生、家長、教師、職場工作者、求職者,各身份、各領域人士都須具備之職涯軟實力,在 IBM SkillBuild 都能找得到!
 

 

二、全球業界認證「數位徽章」制度,為履歷加分

只要完成課程、累積學習時數,即可獲得全球業界認證的 IBM 數位徽章及完課證明,數位徽章可放在履歷或 LinkedIn 個人檔案、完課證明可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展現所具備特定能力與市場所需的技能。

☑️ 平台課程學習證書 → 可放在學習歷程檔案
☑️ 業界認可數位徽章 → 可放在履歷 & LinkedIn

 

 

三、落實自主學習,實踐 108 課綱精神

「自主學習」為 108 課綱重要內涵,強調學生具擬定自主學習目標、善用時間、產出結果之能力。學生能透過 IBM SkillsBuild 數位學習平台建立個人專屬學習路徑,藉由圖列式課表系統化規劃、追蹤自己的學習進度,以落實自主學習!

 

11/22 前,13 至 18 歲中學生只要於 IBM SkillsBuild 學習一門課,即可投稿 IBM SkillsBuild 徵文比賽,不僅能檢核自身學習成果,還能練習用精確、有邏輯的文字敘述所學,實踐 108 課綱自主學習之精神,豐富學習歷程檔案。


IBM SkillsBuild 平台註冊:

▹▹ 老師/一般大眾註冊連結:https://scimon.pse.is/4btt52
▹▹
學生註冊連結:https://scimon.pse.is/4cety4

 

▎中文化課程清單


想找中文課程,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在此精選 IBM SkillsBuild 自主學習平台裡的中文化課程,幫助你快速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開始學習!

 

一、探索新興技術

課程共計 7 小時。13 堂課技術簡介主題:AI、區塊鏈、雲端運算、網路安全、資料科學、物聯網(IoT)。

👉 點我上課去!

 

二、職場專業技能

本課程將幫助您習得從學校過渡到職場所需的關鍵技能,包含人際技巧、敏捷、批判性思考、協同合作與簡報技巧 等五大能力,適應新世代職場!

👉 點我上課去!

 

三、設計的基本原理

本課程中,您將獲得設計基本原則的知識,學習好的設計的樣式、以及業界專業人士的設計見解。 還可得到一些資 源來幫助您將設計原則套用到實際的專案中。

👉 點我上課去!

 

四、網路安全基本介紹

本課程提供網路安全簡介,從主動出擊和被動防禦兩種角度了解網路安全基本概念、應對網路攻擊而採取的常見 方法,以及介紹這個領域中有哪些職涯機會!

👉 點我上課去!

 

🔍  點此連結,更多中文化課程清單,絕不藏私!  🔍

 

 

▎課程操作指南


—— 初次登入 IBM SkillsBuild,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

—— 開始在平台上課,卻不知道怎麼獲得學習時數嗎?

 

不要讓技術問題,澆熄了你的學習熱忱!


快跟上 課程操作指南 的腳步,快速認識平台的課程頁面,點選您在 IBM SkillsBuild 的第一堂課,開始累積「學習時數」吧!

  ·


🔥 IBM SkillsBuild 線上自主學習徵文競賽 火熱徵稿中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1/22 中午12時

主題包括:
🤖️人工智慧、☁️雲端計算、👮網路安全、🔑區塊鏈
🔢數據科學、💻量子計算、⚡️新興科技

投稿內容:課程介紹與個人心得,共 800-1200 字。

▹▹ 徵文競賽相關簡章:https://scimon.pse.is/4bds6e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科學月刊
協辦單位:IBM SkillsBu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