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3-04-14星火相傳教師研習!剖析知識型Podcast錄製心法!

Author 作者 科學月刊星火相傳計畫

🌟 星火相傳首場教師研習 🌟

《科學月刊》之科學深耕專案「星火相傳科學閱讀表達計畫」長期進行中,非常榮幸受到各方肯定,4月份更獲得臺北市國中圖書館教育輔導小組的邀請,前往東湖國中分享Podcast基本概念與內容企劃心法。

Podcast近年來蔚為風潮,也成了許多人獲取資訊的重要管道,研習中,《科學月刊》除了分享台灣的Podcast收聽現況外,亦剖析節目企劃所需要的重要關鍵,帶領現場教師透過節目企劃單的方式,設計出屬於自己的Podcast節目。

 
 
 

本次研習特別感謝東湖國中柯淑惠校長的支持、輔導室侯玉芳主任細心的接洽與規劃,以及銘傳國中林季儒老師的串聯,讓《科學月刊》得以面對面與現場教師進行相關科學教育之交流,更期待相關實作課程能協助教師結合科學永續相關議題,錄製成動聽的Podcast內容,讓學生們感受「生活就是科學」!

🌟 科學的星火,已在各地悄悄點燃 🌟

「不需愛上科學,讓生活就是科學」是《科學月刊》的願景。我們推出「星火相傳」計畫,結合《科學月刊》專長,推動科學閱讀理解與科普表達實踐,期待未來能持續發揮影響力,透過星火相傳計畫打破地域限制,深入全臺各地,讓科學星火熠熠生光。

若您認同「星火相傳」計畫,歡迎加入我們,成為點亮星火的人,將相關活動與計畫分享給教學現場的教育工作者,或是關注科學推廣的人。無論您是學校/企業/一般民眾,歡迎填寫合作意願單,共同為科學教育努力!

 

我有興趣!下一步可以怎麼做?

  • 我是學校老師: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選擇有意合作的亮點項目。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合作學校。

*本計畫以非山非市及偏遠地區學校為優先合作對象。

  • 我是企業/組織: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成為講師、參訪公司,或以專案形式參與計畫。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執行夥伴。

  • 我是一般民眾: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歡迎推薦講師、引薦資源,或以實際行動支持計畫。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推廣助力。

 

相關連結

合作意願單:https://forms.gle/95u2iKXad56pJ5xM7
「星火相傳」介紹:https://www.scimonth.com.tw/archives/scistarinfo
支持「星火相傳」計畫:https://neti.cc/d6lRVGW


聯絡信箱:scistar@scimonth.one

信件標題請註明:「星火相傳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