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3-03-31星火相傳計畫前進校園!分享科學表達的多重宇宙!

Author 作者 科學月刊星火相傳計畫
 

🌟 星火相傳計畫首站:屏東 🌟

《科學月刊》推動的科學深耕專案「星火相傳科學閱讀寫作計畫」正式啟動!第一站前進屏東,來到枋寮高中進行首次公開講座。

本次講座以「科學的多重宇宙」為題,分享《科學月刊》多年來傳遞科學的心法與多元管道,除閱讀寫作外,亦為學生深度分析科學影片的常見形式,期能帶給學生新的啟發。現場學生反應活潑熱烈,分享結束後亦提供肯定回饋,為未來系列講座規劃打下一劑強心針。

本次講座特別感謝屏東大學科學傳播系鄧宗聖教授的串連,枋寮高中陳春如老師、莊旻憲老師、陳瀚老師、陳玉樹老師提供協助,以及枋寮高中自然專題課程全體同學的熱情參與,讓《科學月刊》得以深入校園,傳遞科學星火。

科學的星火,已在各地悄悄點燃

隨著活動的實行,現場老師與學生的回饋,都說明「星火相傳」計畫的核心價值,確實能回應教學現場的需求。《科學月刊》將推廣科學閱讀視為己身重要任務,期待未來能持續發揮影響力,並透過星火相傳計畫持續走入全臺各地,讓科學星火熠熠生光。

若您認同「星火相傳」計畫,歡迎加入我們,成為點亮星火的人,將相關活動與計畫分享給教學現場的教育工作者,或是關注科學推廣的人。無論您是學校/企業/一般民眾,歡迎填寫合作意願單,共同為科學教育努力!

 

我有興趣!下一步可以怎麼做?

  • 我是學校老師: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選擇有意合作的亮點項目。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合作學校。

*本計畫以非山非市及偏遠地區學校為優先合作對象。

  • 我是企業/組織: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成為講師、參訪公司,或以專案形式參與計畫。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執行夥伴。

  • 我是一般民眾:

▹ 填寫合作意願單
▹ 歡迎推薦講師、引薦資源,或以實際行動支持計畫。

成為「星火相傳」計畫推廣助力。

 

相關連結

合作意願單:https://forms.gle/95u2iKXad56pJ5xM7
「星火相傳」介紹:https://www.scimonth.com.tw/archives/scistarinfo
支持「星火相傳」計畫:https://neti.cc/d6lRVGW


聯絡信箱:scistar@scimonth.one

信件標題請註明:「星火相傳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