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3-03-01讓機器人 FRIDA幫你畫 639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當機器人拿上畫筆後,你覺得它會畫出什麼作品?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機器人研究所近期來了一位新的「駐校藝術家」⸺機器人FRIDA。

FRIDA 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黏著畫筆的機械手臂。在開始創作時,FRIDA 會先花費約一個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學習如何使用畫筆;接著,透過FRIDA 收集大量數據資料訓練出的大型視覺語言模型能力,它能藉由使用者提供的文本描述、藝術作品、照片等媒材激發自身的創作能力,生成新的文本或圖像。此外,FRIDA還可以模擬藝術家使用的筆觸,並以機器學習判斷自己的工作進度。研究團隊表示,目前FRIDA 只是一個機器人繪畫系統而非藝術家,未來他們也希望能透過FRIDA 促進人們的創造力,例如與FRIDA合作用繪畫表現出人們的想法。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Aupperlee, A. (2023, February 7). Carnegie Mellon's AI-Powered FRIDA Robot Collaborates With Humans To Create Art.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https://www.cs.cmu.edu/news/2023/frida-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