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3-09-01首屆世界華人科普獎 表彰華人科普創作 525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7/20 

第一屆世界華人科普獎頒獎大會在中國四川舉行,共計有海內外25 部科普作品、5 部科普期刊獲獎。與會者包括來自台灣、澳門、北京、太原、浙江、四川、重慶等地的科普作家、出版單位與嘉賓。

「世界華人科普獎」由世界華人科普作家協會設立,每兩年評選一次,旨在表彰以華語創作的優秀科普作品及其作家、編輯和出版單位,展示全球華語科普文化成果。此次頒獎盛會,台灣的科普雜誌《科學月刊》也應邀出席,與海內外華人科普作家共同分享榮耀。

本屆頒獎共計有海內外25 部(篇)華人科普作品、5 部科普期刊獲獎。其中獲期刊獎金獎由《科學月刊》獲獎,圖書獎金獎、短篇獎金獎分別由中國科普作家松鷹、中國作家湯壽根獲得。大會上由中國四川省副省長韓邦彥、中國科學院院士劉寶珺、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吳顯奎、四川省散文學會會長盧子貴等嘉賓為獲獎者頒獎,並表示熱烈祝賀。

世界華人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松鷹表示,此次世界華人科普獎的評選展現了華人科普創作的成果,由衷感到欣慰。期待下一屆世界華人科普獎將會有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奉獻給華人世界,為世界華人科普事業的發展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松鷹並代表世界華人科普作家協會,對協辦單位四川省科普作家協會,以及贊助單位四川大渡河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涼山州科普文藝協會表示衷心感謝。

羅時成教授代表《科學月刊》領獎-科普期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