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5-06-01新知大補帖:心臟影響握力? 546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加拿大麥瑪斯特大學研究14萬名35歲至70歲之民眾,發現受試者的握力每下降5公斤,死亡風險便增加16%,而心臟病發風險升高17%,中風機率增加9%。根據調查,20多歲男性的平均握力可達54公斤,女性則約34公斤。然而在70歲時,前者會降至38公斤,後者則減弱至24公斤。

目前檢測心臟病風險的方法,是從病人的年齡、生活習慣、血壓等等著手。在未來,握力可能不失為一簡易健檢的方法,但還尚待進一步的驗證。研究人員推論,當心臟狀態不佳時,可能會導致血管硬化,使肌肉力量降低。此研究發表於《刺胳針》期刊上。


Darryl, P. L. et al., Prognostic value of grip strength: findings from the Prospective Urban Rural Epidemiology (PURE) study, The Lance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