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5-10-01動物巨星成為森林助力 550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熊貓無疑是動物世界中的巨星,一個翻滾,一個撲倒,都引起眾人的愛戴。但也有許多人批評,熊貓吸引了過多的資源與關注,甚至使其他瀕危物種陷入更大的困境。然而,最新研究指出,在中國有96%的熊貓棲地與當地最為重要的生物棲地(如哺乳類、鳥類與兩生類等)相覆蓋。從2007至2014年,中國的熊貓自然保護區已從34區,增設至67區,涵蓋面積約3萬3千平方公里。因此,在保護這些黑白相間的可愛動物時,其實也同時保護了眾多在森林中的其他物種。

Li, B. V., Pimm, S. L., China's endemic vertebrates sheltering under the protective umbrella of the giant panda,Conservation Biology,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