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9-02-01科技部率新創團隊跨國參展 產品潛力受歐美大廠青睞 446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本刊訊】為引領臺灣高科技新創前進國際市場,科技部於今(2019)年1月8~11日率44家頂尖科技新創團隊,再度征戰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並在展後記者會上宣布新創團隊於今年展會期間及展後等媒合活動中捷報。
 
此次參展團隊聚焦物聯網(IoT)、網路安全與軟體(Cyber Security & Software)、人工智慧(AI)、健康照護、穿戴裝置及先進製造(Advanced Manufacturing)6大領域,展前已有8家新創團隊獲頒CES 2019創意獎(Innovation Awards)殊榮,並於展期間累計爭取超過55億新臺幣的市場商機,多家團隊更展開與國際大廠的訂單洽談,也受到許多海外投資人的肯定,著手募資與市場進入。
 
德侑科技(Awowo)總經理劉子誠表示,20年前首次參與CES,打開了在國際樂器市場的知名度與商業合作,此次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再度前進CES展,帶著其所研發的類真鼓「FreeStyle Drum」,獨特的頂級音源系統專利技術與不佔空間的特點,讓公司在參展期間便簽下百萬美元訂單,並預計2月底將正式於廣州音樂節公布合作關係,前進電子市場。見臻科技(Ganzin Technology)執行長簡韶逸則指出,由於掌握了突破性技術,他們整合1組偵測眼動的IC與3組特製的相機鏡頭,開發可以輕鬆配置於眼鏡上的「微小化嵌入式視線追蹤模組」。該模組電池續航力高達30小時,安裝於眼鏡內側不受光線變化影響,盼透過眼睛動作偵測技術,切入各大科技應用領域,包括娛樂產業、醫療研究、教育與輔助科技等,也在此次行程吸引不少國際代工生產商洽談。
 
科技部二度領航征戰CES,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除了於展前規劃一系列參展策略培訓外,也在展後於矽谷舉辦國際創投媒合會和多國新創Pitch大賽等第二階段新創募資,讓臺灣科技新創直接面對各國新創資金鏈結的投資人評估。此外,TTA國家館新創團隊不僅受國際媒體爭相報導,與來自美、歐、東亞及臺灣的企業駐足洽談中,過半數團隊吸引該技術與產業領域重要大廠前來接洽,國際媒體曝光較前一年也增加20倍,顯見臺灣的科研技術與創意深受各界肯定。
 
藉由此次活動,TTA成功展現各方資源給予臺灣新創圈的支持能量,未來將持續協助科技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市場、爭取全球曝光,加深臺灣在全球數位經濟與新創產業鏈上的地位。
 
延伸閱讀
〈TTA科技新創獲歐美大廠青睞 CES 2019奪55億商機〉,科技部,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