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6-12-01遙遠宇宙發現大量矮星系 564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大量遙遠矮星系(Dwarf galaxy),這將協助科學家揭示數十億年宇宙恆星生成週期的重要細節。

矮星系是宇宙中最小的星系,科學家相信它在宇宙早期從黑暗變為明亮的過程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由於矮星系小且暗,並不容易觀測到,科學家對其了解有限。研究團隊利用哈柏望遠鏡上的廣角相機(WFC3)觀測,這些大量的矮星系出現在宇宙生成至今20~60億年,意味著大爆炸後1.5~10億年的「再電離時代(reionization era)」對這些矮星系的形成有很大的影響,研究團隊表示這將會是未來宇宙生成觀測重點之一。

Anahita Alavi et al., The evolution of the faint end of the UV luminosity function during the peak epoch of star formation, 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Vol. 832, 2016/11/20.